市疾控中心举办2016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培训班
时间:2016-11-22 09:21

    20161019-20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三明市2016年疟疾诊断技术培训班。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和各县(市、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综合医院、中医院从事疟疾防治相关工作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三明市卫生计生委左为怀调研员对我市疟疾防治工作现状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福建省疾控中心谢汉国主任医师、欧阳榕主管医师和林耀莹主管医师先后讲授了《当前国内外疟疾流行和消除概况》《疟疾传播媒介》《疟疾诊断标准和处理原则》《疟疾实验室诊断技术》等疟疾防治理论知识。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通过疟疾血涂片制作和疟原虫阳性片镜检等操作,加深了对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疟原虫的认识,还强化了诊断技能的训练。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l了我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业务人员疟疾防治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