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流感的预防知识
来源:福建省疾控中心健教所 时间:2017-02-20 16:41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主要是流感病人和隐性感染者,空气、飞沫为主要传播途径,人群对流感普遍容易感染。

  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容易感染流感人群的特征及流感的预防措施,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身体疲劳过度或体质虚寒,人体免疫力就会下降,容易感染流感。儿童因为免疫力低下容易患流感,加之在幼儿园或学校的集体生活中流感很容易扩散。

  另外,还有不少人因为照顾孩子而染上流感。

  预防流感的五个要点 

  1、出入人群拥挤的地方带上口罩。

  2、外出回来后,认真洗手漱口。

  3、饮食营养均衡。

  4、定期运动,生活规律。

  5、保持房间湿度50%以上。

  流感疫苗接种对已经患上流感的人特别重要,但是也并不是说打了疫苗之后就万无一失了。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外出回来后,认真洗手漱口。当然保持房间的湿度在基本能够杀死流感病毒的50%以上,充分休息也很重要。

  同时,在照顾患流感的家人时,建议患者和看护者都带上口罩,即使在家里也要勤洗手,漱口;家里的门和厕所都要用酒精消毒。

  当下正是流感多发期,为了守护好身体健康,掌握一手生活健康常识的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武装自己,把流感拒之门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