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析培训班在三明举办
时间:2017-06-28 15:13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提升监测分析及预警预测能力,619-21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在三明举办全省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析培训班。省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熊太茂、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灵岚、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到场指导,省疾控中心相关科室、省直属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及各地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防疫科负责人和疫情报告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通报了我省2016-2017年度法定传染病的疫情形势,分析了传染病报告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应对策略,并就2017 年传染病监测与防治重点业务工作进行部署;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闽清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我省2016年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事件报告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第一医院、大田县疾控中心被授予“福建省2016年度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先进集体”,市疾控中心黄帆、市第二医院姚正丽、建宁县医院张丽梅、清流县长校卫生院陈丽莉、宁化县安乐卫生院阴建斌、沙县高砂卫生院胡承滇等6位同志被授予“福建省2016年度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先进个人”。 

  培训期间,针对培训内容,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测试。(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