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开展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进展工作督查
时间:2017-07-10 18:04

  62630日,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副主任陈由明一行5人对大田、永安、宁化、清流、明溪等县(市)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服务模式转型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为卢叶文(左二)到大田县医院结核病门诊病区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地开展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县卫计局、定点医院、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座谈了解转型过程存在问题和困难,解答转型后结核病患者检查收费、定点医院新增抗结核药品影响其它抗菌药使用等具体问题。深入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的结防门诊、药房、病房、实验室等科室,查看业务用房、人员配置情况,现场指导疫情网络报告系统设置、相关工作制度建立等。 

  反馈会上,卢叶文强调,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工作是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各地卫计局要高度重视,抓好抓实。已经完成转型的县要确保转型后定点医院能顺利开展诊疗工作,保证结核病防治工作各项指标不下滑,转型后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机构不撤,人员不减;还没有完成转型的县(市、区)要积极协调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做好交接工作,按照省卫计委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转型。 

  反馈会上,检查组还对当前的重点传染病登革热、手足口病防控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部署。(陈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