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督导
时间:2017-08-28 11:36

  823-24日,受省卫计委委托,省精神卫生中心林力副院长带队对我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进行督导。 

图为反馈会现场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听取三明市和永安市卫计行政部门关于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情况汇报,并深入永安市第六医院、小陶镇中心卫生院通过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等形式,开展现场督导。 

图为现场督导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三明市和永安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健全要素保障。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逐步增加设施投入、工作经费、人员编制等,持续推进综治、公安、卫计、民政、残联等部门协作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动态排查长效机制,落实与公安部门每月患者基础信息甄别比对制度。二要落实一历五单。要健全一历五单衔接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患者属地排查、家庭监护、随访监测、救治救助、服务管理等环节的社会管理与救治服务工作,掌握患者流向,坚决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失管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三要重视医院管理。要加强医院医疗质控、护理质控,做好知情同意管理,及时整理归档病历,防范医疗纠纷。强化医院安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防止患者脱失、自杀。四要严格项目管理。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业务培训,做好患者随访、危险性评估、双向转诊、用药指导、康复训练、健康体检、宣传教育等规范管理服务,重点强化双向转诊、服药率等痕迹资料的整理归档。

   市卫计委、市台江医院、市疾控中心、永安市卫计局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一同参加督导。(石剑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