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7年全市艾滋病检测技术和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7-12-08 16:14

  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的管理,做好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质量考核,提升专业人员检测能力, 1123-24日,我市举办全市艾滋病检测技术和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相关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从事艾滋病检测专业人员5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通报了2017年我市艾滋病检测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落实福建省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班上,还重点对《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15年修订版)进行解读,对艾滋病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职业暴露进行有针对性讲解。培训期间,还组织对27名新上岗的艾滋病抗体检测人员进行实践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考核。这次培训使大家明确了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质量考核工作目的、内容和要求,掌握了艾滋病检测、生物安全防护和职业暴露预防与处置的技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罗信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