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三举措加强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1-18 11:00

  当前正值流感流行高峰季节,为切实做好我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及时有效采取预防干预措施,防止疫情的暴发流行,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流感攻坚战。 

  一是加强流感宣教,提高防护能力。结合冬春季流感疫情的流行特点,针对重点人群及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折页、健康三明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流感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好疫情处置。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监测,强化对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报告,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加强应急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的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落实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等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同时,中心检验室作为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严格按照《全国流感监测方案(2017年版)》要求,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与样本报告,及时掌握我市流感病毒变化和流行趋势。 

  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及时应急响应。及时购买了相关采样检测物品、消毒药械和防护用具等应急物资,确保一旦有疫情来临,能及时有效应对,迅速控制疫情。( 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