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完成2017全年登革热蚊媒密度监测任务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1-18 11:02

  开展登革热蚊媒密度监测,是科学防控登革热疫情的一个重要措施。通过科学、有效的监测,可以掌握我市登革热媒介伊蚊种类构成、密度、分布及季节变化和长期趋势,为登革热风险评估、预测预警、控制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市蚊媒密度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根据蚊媒传染病防控形势及上级部署精神,调整蚊媒监测方案,增加监测点,扎实开展蚊媒密度监测工作。监测工作从2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每月上下旬各监测1次,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有效防控蚊媒传染病的措施意见。 

   2017年,我市的蚊媒密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未发生登革热等蚊媒疫情的暴发与流行。2018年,我市将继续按照上级监测方案要求,稳步推进蚊媒监测工作。(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