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三明市2018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采样检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4-26 08:46

  416-18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梅列、沙县和永安等八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开展并完成了三明市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采样工作。 

  这次监测采样工作任务种类多、要求多、环节多(包括商店、农贸市场和网购),市疾控中心卫生科和检验科与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相关科室积极沟通,制定详细的采样工作细则,确保监测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采集的样品种类包括豆腐、蔬菜、水果、食用菌、鸡肉和鸡蛋等六类165份样品。中心卫生科在收到样品后仔细核对样品信息,第一时间送往中心实验室进行粉碎冷冻样品前处理,及时快递至其他地市或留样进行检测。 

  该中心还将对福州、宁德、泉州、龙岩和漳州等5个地市送来的鸡肉、鸡蛋和猪肉等300份处理好的冷冻样品进行五氯酚钠项目进行检测。(郭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