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5-08 15:58

  疟疾,俗称“打摆子”,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传染病,曾是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虫媒传染病。 

  今年426日是第11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提高大众对于疟疾防控的认知和重视,加强对出国经商、旅游和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425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梅列区、三元区两区疾控中心在沃尔玛广场开展疟疾知识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当地居民、学生和农民等发放了疟疾小常识、如何防治疟疾等小册子、宣传页、宣传画等资料共千余份。通过开展这些群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大众的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对疟疾的防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提高了防蚊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引导他们共同参与消除疟疾活动。(市疾控中心团支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