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5-14 15:59

  根据省卫计委下发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规范要求,2015年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10%2020年提高到20% 

  为及时了解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变化趋势,分析健康素养的影响因素,评价卫生相关政策及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实施效果,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策略,并相关部门制订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 

  本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通过随机抽样,在三元区、梅列区、尤溪县和永安市随机调查15~69岁常住人口1000人。以2017年三明市公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作为监测内容,采取主动监测,入户询问的方式开展监测工作。  

  为保证我市健康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圆满完成,市疾控中心成立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同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项目工作技术小组,负责项目具体执行,并做好技术指导和项目验收工作。对4个监测点调查人员进行培训,最大程度上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截止430日,监测工作已圆满完成。 

  下一步,全市将以健康促进县(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家庭建设活动为平台,大力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魏春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