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中心就我市开展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1-21 15:27

  1114日,国家疾控中心环境所项目技术指导组徐东群一行8人,到我市指导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的开展。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国家技术指导组听取市疾控中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气象、环保、医院、急救中心、小学生健康问卷调查、实验室检验、死因调查等项目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并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进行分析,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技术指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中心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相关检测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对PM2.5特征污染物成分分析的操作规范、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还深入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元区白沙小学和三钢分院等监测项目执行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PM2.5采样器设置、采样流程、医院门诊信息系统、小学生健康问卷调查等方面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国家技术指导组的专业技术指导,帮助我市及时发现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我市今后更好地开展项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黄国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