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2-03 15:05

  121日,由市防艾委、市卫计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协会、梅列区疾控中心、三元区疾控中心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夏商百货广场举办,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致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展示防艾宣传画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等内容;义诊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文艺演出现场,精彩的节目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也得到群众的热情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

  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传染病。我国艾滋病从发现第一例至今三十多年,已进入快速增长期。感染者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转化,当代大学生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有责任参与进来同艾滋病作斗争,有义务为艾滋病患者献出我们的关爱与理解 。 

图为有奖竞答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重视对艾滋病的防范,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29日,由三明医科院、市卫计委主办的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三明医科院青春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展示、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产生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从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图为学生们在填写调查问卷

  2018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效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肖晓敏、杨思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