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三举措助力流感防控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2-04 09:08

  为做好我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及时有效采取预防控制措施,市疾控中心采取三项措施助力流感防控。 

  一是加强流感健康宣教。针对孕妇、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及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有关流感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折页、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流感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及风险评估。加强学校、幼托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动态监测预警,及时开展风险评估,积极开展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处置,同时,发挥中心网络实验室作用,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与样本报告,密切跟踪流感病毒流行情况。 

  三是做好人、财、物的应急准备。做好人员与技术准备工作,对流感疫情防护用品、检测试剂、消杀器械等应急物资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强化人员、车辆等应急队伍值守的落实,确保出现疫情时能有效应对。(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