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流感监测方案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全员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2-21 15:28

  为加强流感监测工作,规范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的处置和管理,1214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在中心九楼会议室举办流感监测方案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全员培训班,中心领导及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重温流感病毒的形态结构特征和分型,以及流感全球四次大流行情况,介绍各级流感监测实验室情况;详细讲解全国流感监测方案(2017年版),包括监测目的、监测内容及工作要求、组织管理及职责分工、信息系统管理与建设等内容;重点讲解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2018 年版),包括疫情暴发的发现与报告、疫情的调查、疫情控制、疫情评估与总结等内容,明确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暴发疫情时要开展的工作及承担的任务。 

  举办此次培训有助于持续加强流感监测工作,提高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彭惠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