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2019年三明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3-12 10:05

  为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结合三明市开展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工作实际受市卫健委委托,日前,市疾控中心在市区举办“2019年三明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培训班”。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到培训班指导,市疾控中心、梅列区、永安市、沙县、尤溪县等四个县(市、区)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和相关医疗机构的有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卢叶文作了讲话,他着重从部门协调、早期干预、加强宣传等方面,对做好2019年三明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家进行授课,省专家从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规范、调查工作实施细则、结果记录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质量控制、数据软件录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也在培训班上对调查方案进行了解读。此次培训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调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黄国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