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积极做好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3-19 15:30

  近期以来,我市连续强降雨,为防止洪涝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导致的公共卫生风险,市疾控中心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在疫情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多措并举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卫生应急组织领导。提前做好卫生应急工作安排,针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开展洪涝灾害公共卫生风险评估,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职责,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响应启动准备工作。 

  二是加大监测预警及疫情报告力度。坚持24小时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值班制度,加强各种传染病、病媒生物、饮用水安全、食源性疾病及其它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和分析。 

  三是完善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安排专人负责清点、核查疫情储备物资,对储备不足的应急消杀物资进行补充,对过期的予以清除,并对我市沙溪、金溪、尤溪三大河流沿线易发洪涝灾害的沙县、泰宁、建宁、将乐、宁化、尤溪、清流等地区下拨高效氯氰菊酯、高氯残杀威、漂白晶片等应急消杀物质近8万元,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能够及时开展消杀工作。(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