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卫健局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5-24 11:08

  随着洪峰顺利过境,水位开始回落,为避免发生灾后疫情,近期,三元区卫健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把灾后卫生防疫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市民进行灾后健康指导,安排人员发放灾后防病宣传资料,并进行面对面入户健康宣传,增强群众灾后卫生防病意识。

  二是开展生活饮用水源监测。为确保汛期饮用水安全,三元区疾控中心与监督所密切配合,深入岩前、中村等地,持续对集中供水点进行抽样检测,截止目前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8人次,下达整改意见书2份。

 

  三是全方位进行卫生消杀防疫。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三元区消毒站出动专业消杀技术人员,运用背负式喷雾器等设备,分组分片对重点受灾企业、小区、村部进行消杀。截止5月21日,共使用消杀剂近千斤,消杀面积5100㎡。

  四是加强疾病疫情监测工作。加强对传染病疫情的监测是灾后预防疾病传染的重要环节,区卫健局向各卫生院、村所下达疫情监测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疫情报告制度,畅通信息传送,时刻监控灾情状况,确保全区无疫情发生。(三元区卫健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