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慢病规范诊疗培训三明班顺利开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01 17:01

  为促进基层公共卫生与预防接种的规范化管理,推广相关疾病防控适宜技术,72526日,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与福建省预防医学会在三明市联合举办慢病规范诊疗培训(三明班)。省农村卫生协会副会长王乃金、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许龙善、王灵岚、市卫健委副主任茅声禄、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等到场指导;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专业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专业人员近200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福建中医药大学杨春治教授对629日通过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进行解读,分析新形势下预防接种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福建省肿瘤医院林安主任医师介绍了宫颈癌防控策略;省预防医学会洪荣涛主任医师、市第一医院儿科魏恩焕主任医师分别作《特殊健康儿童预防接种原则》和《肺炎球菌性疾病治疗的挑战与思考》讲座;浙江宁波市疾控中心马瑞、梅列区疾控中心叶应松分别作安全接种和相关疫苗应用介绍;浙江宁波市中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傅君儿、福清市龙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珠、分享了科学告知和预防接种经验。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提高了基层预防接种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罗兴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