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疾控中心专家莅临我市指导慢阻肺监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9-30 17:41

  922-23日,由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方利文研究员带队的国家专家组和省疾控中心慢病科陈铁晖主任医师带队的省级指导组一行8人莅临我市宁化县水茜镇上谢村,就近期开展的第二轮全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监测工作进行指导。

 

  专家组通过查看项目点现场布置、观察监测项目操作过程和询问项目工作人员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从项目的技术规范和质量把控等方面给予指导。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仪器操作规范、问卷调查技巧和数据传输与分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我国居民第3位死因疾病,全国慢阻肺监测工作内容包括问卷调查、身体测量及肺功能检测。本轮慢阻肺监测宁化县为我省4个监测点之一,共需完成3个乡镇6个村600人的调查任务。 

  期间,建瓯、台江和漳浦3县(市、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组成观摩组,就现场工作流程与质量控制、肺功能仪操作技巧与结果分析以及监测工作常见问题等作经验交流。(邱建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