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乡多措并举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0-12 14:00

  近日,清流县田源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认识到位。925日,田源乡召开“登革热”防控部署会,详细讲解登革热的危害、预防登革热的措施、注意事项等,结合当前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灭蚊工作防控。 

  二是多点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除四害、防蚊知识。利用墟日在人口密集区开展主题宣传,向群众宣传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讲解如何做好预防登革热知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灭蚊驱虫、预防“登革热”的浓烈氛围。 

  三是重点消杀,全民参与。开展 “除四害”消杀工作,乡街道保洁员对蚊虫较多的下水道、垃圾箱、卫生死角等处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行动,全面消除蚊虫隐患。组织开展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全乡范围内消除积水,清理蚊媒孽生地,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伍清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