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卫健局组织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0-12 14:06

  924,宁化县卫健局组织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指导小组,分三组在我县城区、各乡镇集中开展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 

  各小组对此次灭蚊工作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落实责任。根据蚊媒密度情况,集中开展统一灭蚊活动,做到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用药,保证不漏户、不漏房间、不漏蚊虫藏匿区域。同时,加大灭蚊防病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LED、宣传折页等进行宣传,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登革热传染病知识,增强个人和家庭防控意识,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沟渠死水和家中花瓶、缸、罐等积水容器,防止登革热传染病的传播。 

  县总医院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各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开展登革热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做好登革热病人、疑似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开展蚊媒监测和蚊媒消杀工作,对县总医院防控登革热提供技术指导。(方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