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全市艾滋病检测技术和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1-06 10:14

  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的管理,做好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质量考核,提升专业人员检测能力,10月28-29日,市卫健委举办全市艾滋病检测技术和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相关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从事艾滋病检测专业人员59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若林对做好我市艾滋病检测筛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对艾滋病检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规范检测操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三是合理安排时间,认真落实2019年质量考评工作;四是加强检测数据上报管理,确保上报数据准确、及时。

  培训班上,通报2019年全市艾滋病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剖析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安排部署2019年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考核工作;对艾滋病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职业暴露预防与处置等工作进行针对性培训;组织20名新上岗艾滋病抗体检测人员,进行实践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考核。

  培训使大家明确2019年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质量考核工作目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掌握艾滋病检测、生物安全防护和职业暴露预防与处置技能,为推动全市艾滋病检测筛查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罗信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