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2019年食品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1-08 08:46

  根据2019年三明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实施方案要求,市、县疾控中心及第三方采样机构(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联合开展2019年三明市食品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工作,日前已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全市共采集542份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样品,采样及送检完成率100%。其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362份(包括常规监测样品十一类231份、专项监测样品八类131份),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十类180份。综合考虑我市食品生产和消费等实际情况,采样地点覆盖了全市十二个县(市、区),采样环节涉及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第三方采样机构采集的样品统一送至市疾控中心,由市疾控中心在核对样品信息无误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送样要求(生鲜样品由实验室制样后冷冻运送,预包装食品则按照该产品的贮存、运输要求运送)送至检测单位。 

  目前,我市采集的542份样品的样品信息和部分检测结果已录入国家填报系统。(李德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