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领导督导检查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1-08 16:27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健康,118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带领市疾控中心、三元区疾控中心等有关人员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结构督导检查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儿科门诊、儿科急诊、儿科病房、发热门诊实地查看医院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网络直报、发热门诊工作及消毒隔离等医院感染等控制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中,卢叶文就做好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强调,要站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他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病例诊断和救治能力,认真做好传染病患者的诊断、采样、登记、报告等工作,做到早诊早治;疾控机构要严格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加强流感样病例、登革热、感染性腹泻、流行性出血热和蚊媒密度等监测报告、调查处置等措施,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或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苗头,要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证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顺利。(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