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专题视频培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1 16:05

  514日,我市举办“疾控大培训”专题视频培训。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到场指导,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视频培训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分别讲授PCR实验室建设与应用及院感防控培训知识,第二场分别就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防控、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劲,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准确掌握应检尽检、适时抽检、愿检尽检三种人群核酸检测范围,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排除风险隐患。各级总医院、医联体在短时间内建立符合条件的PCR实验室全覆盖,加强对检测人员培训和指导,提高技术操作水平,在短时间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疾控大培训。各县(市、区)要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聚焦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场所、特殊场所等三个当前阶段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实操训练。要丰富培训形式,扩大培训效果,坚持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讲座与现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常规与应急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确保培训落地见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的提升。(彭惠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