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1 16:16

  51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召开医防融合现场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对工作方向,推动医防融合深度发展。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出席会议,市疾控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听取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病防控、数字化门诊、重大传染病防控等医防融合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目前医防融合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下一阶段医防融合示范点建设任务及疾控综合改革和医防融合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尽早建立健全简单管用、可操作的医融办工作机制,确保每项亮点工作都有一套成熟的配套工作方案等达成共识。 

  卢叶文强调,扎实有序推进医防融合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下一步,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要重点发力,突出特色,全力打造学校卫生、职业卫生、结核病、数字化门诊、慢病防控中脑卒中等亮点特色,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创新思维,大胆探索,努力克服改革过程中的畏难情绪、守旧意识;要讲究方法、有序推进,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推进医防融合工作;要加强谋划,认真组织,全力做好可听、可看、可学的三明医改重要成果展示,进一步增强医防融合的社会影响力。(林述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