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专题视频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8 16:21

  521日下午,尤溪县卫健局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专题视频培训班,乡镇卫健办,卫生院院感、公共卫生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责人,民营医疗机构、诊所、门诊部负责人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参加。培训主会场设在县总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设分会场。 

  培训会上,分别对中小学校、社区(乡镇、村)、复工复产、医院感染防控、基层医疗机构发现可疑病例处置流程实操训练等内容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尤溪县卫健局副局长陈增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不断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二是提高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三是抓好疫情防控重点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突出医疗机构、校园和社区防控,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和消毒消杀。四是强化疫情防控支撑保障。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排除风险隐患。要落实每个疫情防控措施,落细每个疫情防控环节,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