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线上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30 08:52

  为规范疫苗的管理,保证疫苗的质量,做到疫苗全程溯源,实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近日,市疾控中心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疫苗追溯扫码模式培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乡级预防接种单位门诊、犬伤门诊、成人门诊等接种和疫苗管理人员389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培训,真人操作,屏幕实时共享。工程师详细介绍了扫码模式、福建省网页版预防接种管理系统(B/S版),重点介绍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出入库扫码和预防接种门诊扫码接种等内容,并进行现场演示操作。对扫码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特殊问题,如扫码识别后出现解析失败、连续扫码提示重复码等进行解释说明。 

  本次培训班为全市开展福建省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规范使用、严格实现疫苗扫码出入库、扫码接种、从而实现对疫苗全程可追溯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下阶段,各接种单位将逐步开始启用疫苗扫码接种,真正实现疫苗上市后全程可追溯、可核查,进一步提升我市疫苗管理水平,保证疫苗接种安全。(郑丽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