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1年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监测项目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04-12 14:44

  41日,按照省方案要求,我市启动2021年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监测项目。 

  此次监测以三元区岩前镇横坑村、泰宁县邱家排村、大田县桃源镇桃源村、永安市洪田镇水西村丰头坂自然村、永安市小陶镇下湖口村下湖口自然村、永安市实地坂自然村、永安市燕南街道桂口村前坂自然村为固定监测对象,展开调查。 

  监测内容包括调查病区村人口学资料,对全部8-12岁儿童进行氟斑牙检查,采集和检测末梢水水氟含量和调查改水工程运转情况,计算儿童氟斑牙检出率和氟斑牙指数。同时,广泛开展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为我市地方性氟中毒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地方性氟中毒病例均属于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防治工作始于1982年。通过改水,我市高氟病区先后于2000年前达到国家基本控制地氟病标准。为巩固防治成果,多年来我市仍坚持不懈地开展防治工作,定期开展地方性氟中毒病情监测,了解地氟病区村改水情况,为全省调整完善地氟病防治提供科学依据。(峗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