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冬季嘴唇干裂?
时间:2016-11-23 10:12

 

    一到冬天,有人会被嘴唇的问题搞得很心烦。刚开始的时候,嘴唇只是干干的,后来发展到一笑嘴唇就裂开出血,吃东西的时候嘴巴也不敢张得太开。那么,冬季嘴唇干裂该如何应对呢? 

    及时补充水分:嘴唇干裂除了缺乏维生素以外主要原因还是身体缺水。因此,水的补充是非常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办公室一族,长期坐在电脑前,受到辐射的影响更应该多为自己补充一些水分。 

    改变不良习惯:有些人的嘴唇起皮、出血与长时间的舔、咬嘴唇的习惯有关。因此要想真正的保护好自己的嘴唇,还是要从改掉这些坏习惯做起。 

    戴口罩: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唇皮要用剪刀剪: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刀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区”。 

    涂抹护唇膏:女士用的护唇膏常会添加一些亮闪闪的东西在里面,这是让女人的唇更有美感。现在市面上也出现了许多男士用、小孩用的各式各样护唇膏,大家可以适当的进行选择,护唇膏应尽量选择无色无香无刺激性的。过敏体质的人可以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多吃新鲜蔬菜: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能够迅速补充因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的嘴唇干裂。同时,新鲜的蔬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在食用时就可以同时摄取到里面的水分,可谓一举两得。这其中,非常适合对付嘴唇问题的主要有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