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的四大误区,如何选择巧克力?
时间:2017-01-22 16:03

 

    巧克力里有丰富的食物营养,常吃巧克力,对保护心脏是有帮助的。但是吃巧克力是有误区的。 

    一、巧克力与痘痘 

    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挑选了80名长了不同程度粉刺的试验者,并把试验对象分成两组,让他们保持相同的生活、饮食和运动。 

    一组完全不吃巧克力,另一组在他们每天的饮食中都至少吃三块巧克力。四周后,两组轮换饮食方式。最后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粉刺情况没有明显变化。医学专家指出,巧克力并不会影响人体的皮脂分泌,如果你脸上经常出现小痘痘,还是去医院查一下荷尔蒙水平比较好,千万别把责任推在巧克力身上! 

    二、巧克力和胆固醇升高 

    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脂,硬脂酸含量很高,它非但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反而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相反,比起巧克力,牛羊肉、鳗鱼、鸡蛋等“健康”食物更易带来高胆固醇。 

    三、巧克力和咖啡因 

    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量非常少,一块30克的牛奶巧克力只有6毫克咖啡因,只有一中杯卡布奇诺咖啡的20%。你要是睡不着觉,调整一下作息时间是较好的选择,可别埋怨巧克力哦! 

    四、巧克力与蛀牙     

    巧克力的细度一般为25微米,组织非常细腻,因为巧克力的融化点与人体温度很接近,它的残余物基本在牙齿上留不住。另外,波士顿福塞斯牙科中心的研究证实,巧克力中的可可粉有抵消其所含糖性酸的潜能,并不会为你带来令人担忧的蛀牙。 

以上就是我们在吃巧克力时,会容易走入的误区了。巧克力虽然好吃,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如果你饮食不当,就会给你的健康造成影响。巧克力的种类有很多,专家认为,黑巧克力的养生效果是最好的。 

 

      如何选择巧克力      

    目前市场上的巧克力的主要成分一般分为“可可脂”和“代可可脂”两种。在购买时,尽量选购以天然的“可可脂”制作的巧克力,可可脂含量越高,则多酚物质含量越高;另外,尽可能选择糖分含量低的巧克力。 

    从颜色上来选择,颜色越深的巧克力越健康;从成分来选择,纯黑巧克力优于含有其他食材的巧克力,而坚果类巧克力又比加入果脯等的巧克力更好。因此,从原则上来说,吃巧克力尽量选择纯的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越高越好,以大于50%的为好。同时,每天吃巧克力最好不要超过100克,否则可能有能量超标的风险。 

    无论是健康的角度、美容的角度还是减肥的角度,巧克力都有其独到之处。正确选择巧克力,正确进食巧克力,你就能一边享受美味一边享受健康带来的美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