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上厕所玩手机吗?快来看看这五大危害!
时间:2017-05-10 15:42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从“低头族”到没带手机就焦虑不安的“手机综合症”,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很多人连上厕所都不忘记带上它,看微信、刷微博、打手游等等。可这样一蹲就是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以上,这对身体非常不好吗?建议在“方便”时,应力争5分钟内结束。
    1、吸入毒气,易发炎
    坐马桶时,身体和有毒物质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毒气会进入人体内,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炎症。从这个角度而言,排便也应追求“短平快”,尽量减少人体和有毒物质的接触时间。
    2、蹲坑太久,得痔疮
    上厕所玩手机会延长排便时间,让排便者长期保持排便姿势,造成肛门充血。有研究证实,蹲坑超过3分钟就可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诱发痔疮。此外,肛门充血还会误导神经系统,给中枢神经系统传递虚假的排便信号,使肛门长期感到坠胀。长期排便时间延长,还会造成直肠黏膜脱落等疾病。
    3、错过便意,会便秘
    玩手机会分散排便时的注意力,想便便的感觉不留神就错过了,会导致便意迟缓或没了便意,人为引起便秘。“便意”对于不少人来说很珍贵,一旦错过,就可能再努力也排不出了。对觉得排便困难的人来说,不要将进卫生间视为无聊或痛苦的事情,企图通过阅读或玩游戏来消磨时间,越是这样做,越会刻意抑制“便意”,导致条件反射消失,从而坐半天马桶也无济于事。
    4、头晕脑胀,腿发麻
    蹲的时间太长,容易使血液向下流,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正常人久蹲突然起立会出现头晕脑胀。血液的循环受阻,时间长了,细胞供氧不足,一旦血液回流,会出现部分神经发麻,有些人往往就会出现腿麻。
    5、手机滑落,会破财
    把手机带进厕所,总会有各种不留意的时刻,让手机从手上、身上或者放置的地方滑落掉进厕所,造成财产损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