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让子宫健康难保
时间:2017-06-26 16:12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重要器官,它不仅可以产生月经,还是孕育后代的场所,同时会产生一定的激素,是女性健康的源泉。因此,保护子宫就是关爱女性的健康。这需要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子宫多加呵护。都说“女人如花”,将子宫保养好,才能使这朵“花”绽放得更长久。 

  这些事会伤害子宫 

  1、多次流产 

  说到流产,很多人是主动为之。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开放,孩子总是来得“不是时候”,因此,不得已采取堕胎的方式终止妊娠。 

  一般来说,早期妊娠的流产对身体的影响是较小的,但也不能反复流产,它毕竟是一种手术,容易引起子宫炎症、子宫内膜异位。而药物流产,也容易引起类似的不良后果,更容易流不干净而需要刮宫。 

  如果刮宫的次数多了,子宫内膜就会变薄,引起多种妇科炎症,甚至导致不孕。而多次怀孕,同样会给子宫造成压力。研究表明,怀孕超过3次,患上子宫疾病的风险就会显著增加。因此,年轻的准妈妈们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争取优生优育。 

  2、妇科炎症不重视 

  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患上妇科疾病,不过,很多妇科疾病由于没有痛感,只是表现为腰酸背痛,因此往往不受重视。 

  但是妇科炎症会通过宫颈进入到子宫,并产生危害。加上思想上不够重视,小病也很容易被拖成大病,甚至癌症。因此,女性一定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一旦发现患上疾病,要及时医治。平时也应注重个人卫生,内衣裤要每天清洗,防止细菌滋生。 

  3、贪凉 

  夏天到了,是不是很多人想到了游泳和吃冷饮呢?游泳应选择正规的,有卫生保障的游泳馆,而不是看到小河就跳进去畅游。虽然在有些景区,水质看起来也很不错,但是细菌是我们肉眼不容易看到的。并且那些水质都很凉,浸泡在里面,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很容易使寒气入侵。 

    再说吃冷饮,盛夏之时,人们感觉非常炎热,吃一些解暑的东西是很有必要的,偶尔吃一些冷饮也不足为奇。但是,女性本来就属于阴性体质,是很容易体寒的,若是没有顾忌地吃冷饮,会使体寒加重,而子宫寒冷就会造成痛经,甚至不孕。 

  当然,也并不是只有冷饮是凉性的,很多健康的食品也是凉性的,如西瓜、黄瓜、苦瓜、绿豆等食物,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它们可能具有一定的解暑功效,但凡事过犹不及,一定要谨慎。 

  4、经常束腰 

  不少女性都有束腰的习惯,这主要是因为束腰可以使肌肉收紧,从而显现出人体的曲线美。如果偶尔为之,后果倒并不严重,若是经常这么做,也会对子宫造成危害。 

  束腰会给腹部造成很大的压力,并可能造成子宫移位。而且,束腰会影响到腹部的血液循环,对于子宫的健康必然也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如果是处于青春期的少女,就更不应该长期束腰了,毕竟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束腰不仅会使子宫发育异常,腹腔内的其它器官也会发育迟缓,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因此,腰粗的女性还是应通过适当的锻炼来减少腰部囤积的脂肪,而不能靠束腰。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非常不足取。 

  5、爱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也是女性的专利,它可以使人的腿看起来更细长,走路时也会显得更加优雅,因此受到了非常多女性的追捧。可以说,每个女性都有一两双高跟鞋。当然,跟束腰一样,偶尔为之没有问题,若是长期如此,就会对子宫造成危害。 

  当我们穿上高跟鞋时,身体就会向前倾,同时,骨盆也会跟着倾斜,子宫也就跟着“遭殃”了,很容易引起子宫移位,造成痛经等不良后果。特别是那种又细又长的高跟鞋,最好不要穿。 

  结语:子宫是女性保持年轻美丽的源泉,如果它受到了伤害,不仅会使女性的健康受到威胁,人也会加速地衰老。因此,平时就应保护好自己的子宫,特别是一些危害子宫健康的事就不要做,比如反复流产、妇科病不及时治、贪凉、束腰、爱穿高跟鞋等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