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发呆5分钟,减压力,解疲劳
时间:2017-08-09 08:53

 

    国家卫计委首度推出“5125”健康生活理念,谐音“我要爱我”。建议市民: 

    每天给自己留5分钟发呆时间; 

    每天运动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巧和加入1个运动社群; 

    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摄入25种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  

    其实,发呆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可以帮助习惯了快节奏的人们减轻压力,缓解疲劳。 

    现代社会,人们常常行色匆匆,生活节奏普遍太快,生活压力大,每天接受来自电视、互联网、手机的海量信息轰炸,大脑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间。而发呆,是一种很好的缓解方式,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 

    人在发呆的时候,意识活动减弱,处于清醒而放松的状态,对生活节奏比较快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调剂。 

   所以,一天24小时中,不妨抽出短短5分钟,试一试发呆。做到“什么也不想,摆脱所有的烦恼和忧虑,把烦心事甩到一边,给自己的脑子和心灵一个休息的空隙”。 

    对老年人和儿童,经常或长时间发呆也是要警惕的。老年人如果发呆频繁,要警惕脑缺血的可能性。而儿童如果经常发呆,要排除某些疾病的可能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