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只是牙刷问题?这四大诱因也要当心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7-11-15 11:19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刷牙就牙龈疼,吐出满嘴的血沫。吃个苹果,也会留下大大的血牙印。这样牙龈出血的状况困扰着人们,但大部分人都以为这只是口腔小问题,并没有引起重视。

  实际上,牙龈出血不仅仅是口腔的问题,它还有可能预示全身的其他疾病,下面就来看看导致牙龈出血的诱因有哪些吧?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不会过分注意牙龈出血。一般来说,牙龈出血是牙龈出现慢性炎症的表现,同时也可能是某些系统性疾病而导致的口腔表现,应该得到重视。

  牙龈出血的四大诱因 

  1 刷牙问题 

  一般而言,引发牙龈出血的刷牙问题包括两方面,一是牙刷的问题;二是刷牙方法的问题。牙刷刷毛过硬很容易损伤牙龈,造成出血。建议在使用牙刷前要先检查刷毛的软硬程度,出现牙龈出血后要及时更换软毛的新牙刷,缓解出血的情况。

  如果是由于刷牙方法导致的牙龈出血,要及时纠正,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一般是横刷法和竖刷法相互结合。横刷法是在刷后牙咬牙合面的时候使用,可帮助清洁牙合面的间隙;竖刷法指的是在刷上牙的时候刷毛顺着向下刷,刷下牙的时候由下往上刷。

  2 牙周病 

  牙周病也是导致牙龈出血的重要原因之一。牙周病是由于口腔不干净,导致口腔细菌大量繁殖,而形成牙菌斑、牙石的细菌会产生大量的有害代谢物,致使牙龈组织发炎,造成牙龈出血。

  3 压力大 

  很多人在自身压力大的时候,总是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建议要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会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在放松压力之后,可以到正规的口腔医院的进行检查和治疗。

  4 全身性疾病 

  正确来说,牙龈出血并不是一种病,其只是某些疾病的症状表现。白血病、肿瘤、恶性贫血、肝硬化等全身性疾病也有可能导致牙龈出血。建议如果长期反复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液或肝功能的检查。

  牙龈出血总是让人吃不好,还总担心。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牙龈出血的症状呢?

  3大方法缓解牙龈出血 

  1 定期洗牙 

  洗牙是针对清楚牙齿的结石,能有效地清除口腔细菌,保护牙龈。

  2 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不仅会造成牙龈出血,甚至会导致牙齿松动无力。仅仅是定期的洗牙并不能有效缓解牙周炎。因此,到医院进行刮治或者其它牙周治疗,才能缓解牙周炎症状。

  3 补充维生素C 

  补充维生素C有利于防治牙龈出血。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量的维生素C片,在饮食上,也可以多吃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

  除此以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也能有助于减轻牙龈出血的症状,大家不妨试试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