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餐饮消费专项整治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2017-11-07 11:18

一、项目概况

1.项目立项情况

2017年根据国家及省卫计委下达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任务,对我市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在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情况进行调,并形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报告上报省卫计委。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该项工作由市卫计委委托市卫计委监督所食品卫生监督科负责。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根据《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该项工作由卫生计生监督所传染病监督科负责。

2.项目资金情况

   项目资金列入年初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中的项目经费,金额6万元。

3.主要绩效目标:1.通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执行过程中是否适用和需要补充进行调查,使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更加完善、适用、安全。2.通过开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整体卫生水平,确保消毒餐具卫生质量。

二、评价过程及绩效分析

(一)投入、产出与效益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资金6万元,实际到位资金6万元。在执行过程中严格按有关财务制度,财政资金到位率100%,下达的跟踪评价标准数100%,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覆盖面达到100%。制作调查表,深入我市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形成评价报。逐步提高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整体卫生水平,服务对象感受到部门在监督的同时对企业的服务满意度逐步提高。

(二)产生社会效果

1.使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更加完善、适用、安全使用,

2.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整体卫生水平逐年提高。

三、存在问题:我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多地处县(市)郊区,严格按规定开展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交通、住宿费开支较大,按我市消毒餐饮具抽检的频次和检测项目抽检资金不足。

四、下一步建议:继续保障项目经费,确保我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和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我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的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