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时间:2017-01-17 15:37

  为了有效地规范学校周边的环境,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201611-12月,三明市卫计委联合教育、公安、工商、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的行政执法人员组成校园周边专项督查组,对市区45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

  督查组先后到市实验小学、师范附小、列东中学、三明二中等多所中小学校,就学校周边出现的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以及周边流动摊贩、店铺占道经营、出售“三无”产品、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治、整改。此次专项整治共督查两区校园周边医疗机构20家,其均持有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发现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但是发现3家医疗机构存在“使用未取得处方权人员开具处方”的违法行为,督察组当场调查取证并及时立案查处,共计罚款人民币6000元,警告3人。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政府各职能部门有效联动形成合力,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赢得了辖区学校、家长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林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