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6-12-30 17:15

各县(市、区)卫计局,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及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对工作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和计生困难家庭开展送温暖等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干部职工、老党员、老干部和计生困难户,开展好对因病致贫户、流动困难群众等的临时救助,认真做好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妇女和城市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要根据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统一安排,开展卫生计生服务下基层活动。要持续践行“两学一做”要求,自觉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困难群众,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扶贫惠民政策,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二、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和医疗保障工作。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加强疫情监测报告,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医疗服务管理,合理调配医务人员,保障节日期间必要的医疗力量和药品器械配备,严格执行首诊负责、节假日期间交接班、查房和会诊等各项制度,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全面查找安全漏洞和火灾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加强单位内部巡查,进一步加强危险物品和毒麻药品、放射源、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化解和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要求,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卫生计生服务机构或管理服务对象等。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要严查快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突出问题要进行实名通报曝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强化岗位责任制,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和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卫生计生相关的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向我委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付。

 

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12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