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市妇幼保健院综合楼改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审查意见的函
时间:2017-02-09 08:4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妇幼保健院综合楼改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委托福建省明信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毕,经初步审查,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随着我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对妇幼保健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特别是由于刚开始执行两孩政策,高危孕产妇多。为了降低孕产妇的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急需提高妇幼保健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本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妇幼保健服务综合能力,促进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平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同意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建设方案

(一)建设地点

建设地点位于三明市三元区崇荣路31幢。

(二)建设规模与主要内容

本项目建筑占地面积1190㎡,总建筑面积6682㎡。为装修改造原三明市中医院大楼,主要功能设置包括保健门诊用房、医技科室用房、行政管理用房、后勤保障用房、妇产科病房等。项目设置床位数48张,年就诊人数和住院人数预测可增加49475人次。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在保留原建筑主体框架的基础上,对大楼进行加固改造,按妇幼保健院功能需求,拆除部分墙体、楼板,并进行建筑整体外立面改造、室内装修改造、电气和照明改造、建筑智能化系统改造、电梯改造、给排水系统改造、通风空调系统改造、室外管网改造等。

2.新增下沉式消防配套工程,用于设置消防水泵房及水池。

三、项目总投资和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资金来源为:除申请上级资金补助外,剩余部份由市财政配套资金解决。

四、项目建设年限

项目建设时间:20173月至20183月。

 

 

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