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关于开展 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基妇科 时间:2018-02-23 11:11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市医保中心、市医保中心各县(市)管理部、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福建省医保办关于印发福建省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卫基层〔2017〕148号)文件,进一步推进全省2型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就我市推行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部署。为逐步推进我市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进程,各县(市、区)卫计局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方案,一体化管理的2型糖尿病患者占辖区确诊患者总数比例不少于25%,并选取将乐、尤溪、沙县、永安作为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试点县(市)。各试点县(市)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健全一体化管理措施,至2019年底实现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目标。  
    二、强化服务。各地要根据方案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针对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要求充实完善签约服务包。试点县(市)总院、疾病预防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建立分工协调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开展健康教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建立健全2型糖尿病患者双向转诊协议,总院每天预留部分专家预约诊号给基层卫生机构用于满足2型糖尿病患者优先转诊需求。  
    三、政策保障。各县(市、区)卫计局要以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医保慢病支付制度改革,医保部门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门诊医疗费用的总额控制指标,对已办理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的参保患者,在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就诊时,在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年度基金最高限额内使用指定基本药物可不设起付线,补偿100%的优惠政策。  
    四、监督检查。各县(市、区)卫计局要及时收集开展一体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市卫计委将不定期对各地开展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查结果列入年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内容,试点县(市)依据取得成效的显著程度适当给予加分。请各县(市、区)卫计局将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总结分别于2018年3月5日和2018年12月15日前以电子版形式上报市卫计委基妇科电子邮箱jfzy465@sina.com。  
       
   
   
                                  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  
                                                                        2018年2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