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卫计局召开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6-09-15 16:37   字号:

  914,永安市卫计局紧急召开防汛抗台会议,部署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各基层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计局张金锻局长传达了省、三明、市防台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卫计系统防汛抗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取消中秋节假期和双休日(915-17日正常上班),台风影响期间,保证主要领导在岗值班,所有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特别是乡镇卫生院全体人员都要在岗在位,不得离开乡镇,确保随叫随到;遇重大事项及重要灾情,及时准确报告。 

  二是各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要把沿河、靠山以及地势低洼的办公楼、宿舍楼作为防御重点,低洼地区的药品、器械等物品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 

  三是各单位在建工地(市健康管理中心和曹远卫生院)要立即停止施工,并做好安全防护,对脚手架进行加固,切断工地电源。 

  四是各医疗机构要做好紧急救援准备,二院、市立医院要做好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发生重大突发安全事件时,救护车、医护人员和急救药械等能正常调度。 

  五是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要完善灾后防疫应急预案,并做好防疫消杀物资准备,确保灾后无大疫。(葛坤全  吴荣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