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卫计局敲响中秋国庆“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 2016-09-15 16:43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日益临近,永安市卫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廉政教育工作,及时敲响“两节”的“廉洁警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早提醒。运用通俗易懂但又富含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短信,以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全市卫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节前“喊话”,做到早警示、早预防,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节日纪律,时时提醒领导干部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勤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申刚性纪律,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岗位职责,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严纪律。明确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节礼,不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不变相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乱发钱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实行节假日公务用车定点停放制度。 

  强督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公开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截止8月底,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16场次、督查暗访6次、廉政谈话92人次。(葛坤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