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三措并举强化严打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 2016-12-02 16:13   字号:

  近年来,永安市按照“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实施计划要求,采取三项措施,严打非法行医,实行卫生监督“零容忍”。 

  关口前移,保持高压态势。发挥市、乡、村三级卫生计生监督队伍的作用,对非法行医“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建立三级联动监督网络,形成“村(居)报告、乡镇(街道)摸查、市级查处”的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模式,促进监督执法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下沉到街道、社区、村,确保及时发现线索,及时查处非法行医违法行为。 

  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加强医改、计生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报道专项行动进展和成果,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引导群众建立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推行非法行医有奖举报制度,坚持社会宣传、群防群治,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扩大线索来源,让非法行医者无处藏身。 

  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密切部门间信息通报、联席会议、重大案件联合查办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健全打击非法行医的长效机制。同时,市卫生监督所制定了《打击非法行医暗访调查制度》,先后派出暗访人员30余人次,依法对可疑线索进行先期排查,锁定目标,迅速查处,提高案件查处效率,实现 “精、准、狠”惩治效果。(葛坤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