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中医院发挥龙头作用加强中医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33   字号:

  今年来,沙县中医院采取措施,突出中医特色,发挥龙头作用。 

  一是举办中医基础系列讲座。通过讲座,指导乡镇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中医适宜技术,提升提升基层中医药健康管理水平。 

  二是开设中医健康大讲坛,为患者和社会群众进行健康教育,普及中医药防治知识,提升城区老年人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慢性病防治能力。 

  三是加强中医应急演练。修订应急预案,对H7N9应急救治措施进行操作演练,做好疫情防控、救治物质储备,落实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制度,防患未然。 

  四是加强院内感染控制管理。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院感培训,剖析风险隐患,制定防控措施,杜绝医疗隐患。 

  五是密切对口协作关系。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建立对口协作关系,规划建立骨质疏松专病科,根据中医“治未病”理念,提高全县老年人骨质疏松防治水平。 

  六是指导中医馆基层建设。推进落实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规划(2016-2018),指导凤岗街道、夏茂、高桥、大洛等卫生院基层中医馆建设。目前,高桥卫生院中医馆已正式开馆,开展中医常见病诊疗、针灸、推拿、刮痧、拨火罐、康复训练等中医诊疗。(蒋赵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