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启动“健康中国2030 抗衰老示范城 ”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4 10:42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发展战略,促进“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变革的服务体系构建,推动抗衰老医学、中医药“走出去”等工作的深入开展,413日,尤溪县召开创建“健康中国2030抗衰老示范城”征求意见会,这标志着尤溪县“健康中国2030抗衰老示范城共建工程”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抗衰老是一门集中医保健、养生、“治未病”之精华,结合西方功能再生医学和精准医疗,涵盖所有人生命全过程的大学科。它是现代文明社会幸福指数的新指标,也是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康的一项重要内容。尤溪县创建抗衰老示范城工作,是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加强和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它对提高尤溪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的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各单位要成立单位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部门协调,既要统筹安排、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合作,齐抓共管,形成“政府负责、卫生牵头、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工作格局,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该活动是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主办,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信誉工程工作委员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创意乡村产业联盟、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创新与应用分会承办,面向全国开展“健康中国2030抗衰老示范城”的创建与共建工作。(李美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