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卫计系统开展H7N9卫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4-14 14:42   字号:

图为召开总结研讨会

  411日,大田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在县医院开展H7N9卫生应急演练,县卫计局局长陈永晶等相关部门领导到场全程参与演练指导。 

图为穿戴防护服

  现场进行了模拟发现H7N9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全过程,包括病例发现、疫情报告、专家会诊、疫情接报与应急准备、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采样和送样、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等内容,涵盖了处置可疑H7N9病例的各个环节和步骤。 

图为采集标本

  此次应急演练本着贴近实战要求,现场处置有条不紊,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要求完成各项处置程序。演练结束后,县卫计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就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 

图为相关专家研讨病情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全县疫情处置应急队伍,增强了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的意识和水平。(郑细卿  卓祖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