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摔倒骨折,医生妙手“人工股骨置换”康复

发布时间: 2017-04-14 15:13   字号:

   46日,明溪县外二科护士发的一张照片显示,病房走道100岁老人郭阿婆,骨折后的她经过股骨置换术,已经能够下床活动了。 

 

图为医生为百岁老人做指导康复训练

  家住明溪本地的郭阿婆今年刚满100岁,在家行走时不慎摔倒致右侧股骨颈骨折,不能站立,无法行走。家人赶忙把她送到了县医院,收治外二治疗。 

  主管医生邓先根综合考虑老人已经百岁高龄、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因素,多次组织专家会诊,制订了严密的手术方案。当天,整个手术进行了50分钟左右,手术很顺利,老人在清醒状态下回病房。术后第一天,郭阿婆的右髋部疼痛已经明显缓解。而且可以自行在床上翻身,精神食欲很快恢复。主管医生每天数次查看郭阿婆,观察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治疗康复方案。术后第9天,在主管医生的细致耐心的鼓励和指导下,老人借助助行器行走。术后第12天,郭阿婆康复出院。家属高兴地说,老人真是重获新生啊。 

邓先根表示,老年人摔伤后一般多造成髋部骨折、股骨颈骨折等。这些部位的骨折都是不能活动的,需要卧床,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可能会永远站不起来,且由于长期卧床,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建议老年人注意防止跌倒,同时要积极规范地预防骨质疏松症。发生骨折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应尽早手术治疗,争取早期下地,以期获得较好的生活质量。(明溪县医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