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强化医疗废弃物、医院污水和放射诊疗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04   字号:

  近年来,永安市采取举措,强化医疗废弃物、医院污水和放射诊疗监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能力提升。每年组织全市医疗机构业务负责人、护理人员及医疗废弃物专兼职管理人员进行院感培训23期,结合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组织院感专家深入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污水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延伸管理。投入330万元建设11个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系统,推行边远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小箱进大箱”,坚持处置网络向基层网底延伸。目前,全市355个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全部集中处置,开展放射诊疗工作医疗机构25家,从事放射诊疗工作人员45人。 

  三是强化监督查处。将医疗废弃物、医院污水和放射诊疗管理纳入年终综合目标管理考核,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检查。2016年来,累计出动1682人次,出动车辆85车次,下发检查监督意见书41份;对放射诊疗机构卫生不达标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份。(葛坤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