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强化雨后饮水监督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6-28 15:20   字号:

  针对连续多日强降雨给永安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构成威胁现状,永安市卫生监督部门积极应对,立即组织监督人员对全市集中式供水开展检查指导。 

  每到一处监督员对制供水过程各个环节卫生要求认真检查,开展快速检测,就雨后源水浑浊度过高、末梢水余氯偏低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共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11户,下达意见书11份,并要求各单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饮用水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二是加强水源地卫生防护,及时对牲畜尸体及漂浮物等水源污染物进行清理;三是立即对蓄水池进行一次清理消毒;四是及时对设施进行维护,确保混凝、沉淀、过滤及消毒四个环节正常运转,合理加大混凝剂及消毒剂的投放量,确保出厂水水质符合卫生要求;五是每日对水厂进行自查及自检,保证出厂水快检指标在正常范围内,确保灾后无大疫。(吴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